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召开安全稳定保障工作部署会
双高动态
时间:2024-02-08    

       2月6日下午,双高集团召开安全稳定保障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首都实业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春节期间集团安全稳定保障工作。首都实业副总经理,双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双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伟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工作要求。

       彭方军对集团安全稳定保障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树牢安全意识。充分认识首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紧紧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各单位要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小火亡人”和“大火大灾”。二是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将任务层层分解下去,各企业负责人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的职责,着重抓好监督检查工作,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干部员工管理权限,严格落实春节假日期间离京请假和备案制度。值班期间,注重加强对单位和人员情况的沟通了解,第一时间发现和掌握不安全因素,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并报告相关部门。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娱乐以及赠送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及违背公序良俗、社会公德等违纪违规行为。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驾醉驾。四是突出针对性,确保方法对头、措施有效。各企业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查找短板弱项,确定方法措施。着眼于长远安全建设,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着眼于事前防范、事中处置和事后整改各环节,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为保障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五是严格落实保密纪律规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强化敏感意识,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管理规定,做好涉密文件和载体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春节前夕,彭方军董事长带领班子成员前往集团所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