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
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双高动态
时间:2024-01-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近日,双高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首都实业副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首都实业党委组织部干部列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京外企业党支部线上参会。

       会上,11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彭方军同志对照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和首都实业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围绕各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指出了各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彭方军充分肯定了集团系统上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最新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政策,对标集团2025年基本达到上市条件、创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标,结合各单位自身实际,研究改革创新发展举措,坚持深耕北京、辐射全国的市场战略,加速拓展市场份额,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

       二是凝心铸魂强党性。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突出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秉承“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文化,弘扬“诚信、责任、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媒体和自有平台宣传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企业经营成绩和创新成效,全面展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成果。

       三是强基固本筑堡垒。要贯彻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按程序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开展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等各项工作;选好选优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稳步提升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聚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探索建立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深入开展“五个表率”、“五比五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在破解企业发展困境、落实急难险重任务、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正风肃纪扬正气。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合多方监督力量,紧盯公款支出等重点领域、“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严格落实纪法学习机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

       彭方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首都实业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集团“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企业年度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速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北京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