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助力北京环卫集团优秀青年人才培养
双高动态
时间:2023-10-10    

       9月17日至24日,双高集团承办了北京环卫集团优秀青年人才第一期专题研讨班,来自环卫集团所属各单位的60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本次研讨班取得良好成效,充分开拓了青年干部的视野,全面提升了青年干部素质能力,全力助推北京环卫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此项目是双高集团构建综合性的人才标准——人才评价——人才发展全链条解决方案的一次成功实践。

培训班全体成员和环卫集团领导合影

 

前期调研与方案设计

——为顺利开班打下坚实基础

       环卫集团是隶属于北京市政府管理的一级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也是市属国有企业中唯一一个专门从事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的专业化集团公司。集团在十四五期间遵循“以人为本,人才优先”的原则,以“创新型、专业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全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集团发展积蓄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其在集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环卫集团委托双高集团,针对优秀科级干部展开人才测评以及后续专题培训。

       双高集团紧紧围绕环卫集团战略发展方向,契合其人才发展需求,通过深度调研与能力测评数据统计分析,对人群画像进行分析,明确后续培训重点及关注点,通盘考虑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管理等,为环卫集团量身定制了测培一体化人才队伍建设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以提升学员综合能力素质为主线,从“自我觉察与角色认知——宏观视野拓展——管理技能和领导力提升——个人职业素养提高”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设计,侧重于锻炼结构化思维,提升问题解决能力与决策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等,拓宽行业视野,将系统化、科学化的培养理念贯穿始终。培训课程中注重互动性、启发性,使学员在这一过程中提升自身角色认知,明确企业使命、远景和价值,为企业未来发展积极赋能,成长为优秀的中层管理者。

测评数据分析示例——学员对十四种能力培训的期待情况

 

以理论带实践,以实践促理论

——多元化教学形式,助力学员综合素质提升

       沙盘模拟实战演练气氛活跃。课上学员们认真学习规则要求,组内成员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各组间团队风格也各具特色。在这一过程中,学员们不仅锻炼了的系统思考能力,也对未来跨部门沟通、管理下属过程中的有效决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沙盘模拟

       外出参访开拓视野交流互鉴。学员们在参观SMC中国时,深入学习了SMC中国的 5S管理理念及超自动化生产作业线,对于打破行业壁垒、学习精细化管理、拓宽思路有积极意义;在未来科学城中,深刻地了解中国的科技发展和环境生态现状,有利于学员们将先进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为环卫集团贡献力量。

外出采访

 

以个人凝聚于团队,让团队成就个人

——凝心聚力,助力环卫集团协同发展

       除了课程学习,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素质拓展、学员论坛、小组共创等丰富的活动。期间学员们精神饱满志气昂扬,这些活动不仅为每位学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促进了不同部门、二级企业的学员们的相互交流。从长远来看,为企业内部实现进一步协同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素质拓展——凝聚力大挑战

       学员论坛启发思维碰撞共振。每节课前的学员论坛,学员们可以选择既定的主题:如环卫集团企业文化、带队伍感悟、书香京环品牌打造等,深入浅出地谈谈自己的思考。这一环节60名学员充分展示自己,启发了他们对环卫集团发展以及未来管理能力提升的思考,也促进与其他学员的思想交流碰撞。

学员论坛

       集思广益启发深度思考。根据培训开始后发布的课题任务,各组选择了如降本增效、资产效能提升、业务研究、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课题,通过课余时间、共创环节的热烈交流、深入研讨,各小组学以致用、结合对企业发展的重点、痛点、难点等问题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和组织发展建言献策。

小组课题成果展示

 

环卫集团领导肯定与学员高度评价

——双高集团不负众望

       整个培训期间,双高集团项目组全程跟班,及时响应环卫集团领导和学员要求,获得了环卫集团领导的认可和肯定,以及学员们的积极反馈。以下为部分学员的感悟。

部分学员反馈

       双高集团人才与领导力测评一部全程设计设施了本次培训项目。项目组积极开发各类资源、优化测评培训方案、创新模式、高效组织执行,推动本次项目圆满完成。未来将坚持以“助组织发展,为人才赋能”作为使命,推动构建全链条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客户科学制定并实施人力资源规划,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实现人才与组织的价值统一。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