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双高集团党委举办2023年度
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
双高动态
时间:2023-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近日,双高集团党委举办2023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双高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侯艳昕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2023年度党员发展对象、2021年以来新发展党员参加培训,集团党务工作者同步参加党章专题培训。

       侯艳昕同志从党中央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作用和有关“四讲四有”的党员基本要求出发,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侯艳昕同志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深学细悟,切实增信念、强笃行;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通过对标“五个表率”的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实干根基。

       本次培训为期3天,综合运用了课堂学习、现场参观、交流研讨和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邀请到了党史党建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全体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十四五”时期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并接受警示教育。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安排了赴中国共产党展览馆实地参观学习环节,学员们通过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对标‘五个表率’标准,如何在工作中、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集团‘十四五’时期战略目标,如何立足岗位,以更大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畅所欲言、亮点纷呈。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结业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带动以学促能,切实提升培训质效。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了解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提升了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参训学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着力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聚焦职责任务,铆足干劲、振奋精神、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推动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